Translate

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

CAPE NO.7 海角七號

前幾天去看了海角七號 , 看到了戰爭無情的拆散一對情侶 .
在片中我看到了時代的悲劇 , 我想到我看過的一本書"日落台北城"
我很替海角七號中的小島友子感到難過 , 我覺得日治台昰個悲傷的時代 ,
慰安婦 . 皇名化運動 . 神風特攻隊 ...... 這些常被人遺忘 , 我們只能在歷史課本中簡單讀到 .
我不知道日本殖民對我們有什麼好處 , 或許改變了我們的衛生習慣 . 還有守時的觀念 ......
有時真的會討厭那些哈日的人 .

我想試著忘掉悲傷 , 試著接納日本 . 試著忘掉時代悲劇 . 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研究日治台的歷史 .

在海角七號片尾出現的小島友子背影 , 看到她的背影我就想到我的阿嬤 , 想到時代悲劇 ,
我哭了 .

CAPE NO.7 昰部好片 , 它的音樂 .背景讓我思考了許多 , 如果導演推出第二集 , 我一定會去看 !
希望導演的 << 塞德克巴萊 >> 能找日推出 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