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

人生目標

妳/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?

在各個階段,每個人對人生的定義不一樣,想要的東西也會不一樣。幾天前教育部辭典對新好女人的定義,慘遭眾人撻伐,原因無他,定義過於古板,不過這種與時代脫節的觀念依然存在著。

之前被一個自以為年輕的太太問說有沒有男友,其實我不太愛理會這種問題,我單身與否干妳屁事,礙於禮貌只好回答,沒有,我沒有,她輕聲說道:「好乖喔!」,我想她搞不清楚狀況才會這樣回答,這不是乖不乖的問題,也不是原則的問題,原因就是還沒找到,男朋友不是想交就交的到的好嗎?而且這時代不一樣了,其實一個人是可以很快樂的,我就很滿意現狀,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做喜歡做的事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我無法想像情侶兩人一直綁在一起會是怎樣的情形。

某人曾經提醒我,現在不努力,等以後年華老去,男人說不定就會就此離開,因為妳完全沒有任何值得讓人留念的地方,既不上進與積極、也無特殊才藝,這種人很可悲,我告訴自己絕對不要當這種人,我要為自己而活、為家人而活、為朋友而活、更為這社會而活,這樣才不會愧對於自己。

現在的我會努力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努力,養的活自己,可以不要依賴家人,並且可以自在做自己喜歡的事,這才是我要追求的人生價值與目標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