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

無力

最近一直很想完成去年到上海玩的遊記,但怎樣就是沒靈感,不知道要怎麼寫比較好,所以這幾天在看看有沒有想法再補上。

今天老媽又開始分享她同事女兒的瑣事,說她最近在補英文,聽起來真上進,但我心裡覺得很刺耳,她女兒干我屁事啊!我怒了,我跟老媽說我一直很想補英文,為什麼妳就是不願意花錢讓我增進英文能力呢?我身邊完全沒有人跟我講英文,我想找人練習,大家就會開始抱怨要求講中文,老實說這樣讓我很無力,我只能求助於以前的英文老師,但她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,只能偶爾給我意見,當我打電話給老師時,老媽也會說不要經常去麻煩人家,到底是要我怎樣,我每天持續的背單字,但沒人能跟我一起練習,很容易被一個忘一個,我總覺得現在我的英文能力真是逐年退步,我試著用學校的選課系統選英文課,不是搶不到就是別系的系上選修,我想學好英文,但就是時不我予。

我反駁完老媽,她淡淡地說她是在說老妹,她接著反問我以後工作用的到嗎?一個問句塞的我無言以對,後來我覺得老媽這樣說是不對的,我現在所學不一定會從事相關職業,很多人不是這樣嗎?想求上進卻被打槍,很悲哀!現在我正想辦法蒐集手邊可用的學英文資源,我就不相信我苦讀就不會成功,我要靠我自己來證明,我自己也是能讀好英文。

說到我媽她同事的女兒就有很多事能讓我抱怨,不是說她人不討喜還是怎樣,是我媽太長提她了,出於嫉妒心,我媽都說她自己去人力銀行自己找打工機會、還有補英文之類,我就開始想說你提這個幹麻,我最好是有時間打工啦!我每天回到家都晚上6、7點了,老媽自己也說我這樣不能去打工,更何況寒暑假都要配合他們回南部探視阿嬤,有的時候還會順便住個幾個禮拜,這樣最好是可以有空去打工,還好今年暑假兩個月都要去實習,他們就沒辦法碎碎念,這算是實習的另一個收穫吧!回歸正題,我媽的同事來我家作客,聊天的話題也是離不開她女兒,真是夠了(老爸有時候也加入一塊聊),她們就是一個在講述自己女兒的豐功偉業,一個就是在那誇張地誇讚對方的小孩,當家長的是怎麼回事啊?可否停止這方面的話題,難道他們都不知道聽到這種話題會間接造成小孩內心的壓力嗎?他們的隨口談天都是我們內心的一股壓力,誰不想成功光宗耀祖啊,只是大家程度不同,成長語學習速度是不能比較的,一些愚蠢的家長都會以為他自己的孩子是天才,拜託,天才那麼多台灣早就能超英趕美了!阿姨,不管你女兒有多優秀,請妳閉嘴不要再提你女兒好嗎?我才不想浪費我的腦容量來記憶妳女兒的豐功偉業,還是妳的人生太無趣只能分享這個?

我回憶我過去的補習史都會想哭,我都覺得沒用(一點都沒用),老爸跟老媽理都不理依然故我,還是叫我去補習,我從國小開始補過珠心算、畫圖、英文、數學、還有升高中的衝刺班,老實說只有英文最有用,其他只是要滿足他們自己的吧?畫圖,我根本就沒興趣,這對老妹影響比較大,她現在主修就跟畫圖有關,我呢?以上所學對我現在所學幫助不大,沾的上邊應該只有數學吧,但以前沒學好,到現在都還是討厭它,該怪誰呢?現在對人生及功課感到無力是什麼所造成的,應該是過去的陰影吧!有的時候我覺得老爸和老媽不公平,他們給我妹的資源比我多,我會難過,不過現在只希望我能成功,不管做任何事(當然是在合法範圍)。 

沒有留言: